close

上次看食全食美的老師做了這道菜,因為老公喜歡吃雞肉於是我就看做法也不是太困難就把它學起來了~


 


材料:嫩母雞腿2隻、生抽一罐、老抽半碗、冰糖一碗半、月桂葉適量、八角5粒、甘草適量、草果四粒、桂皮適量、沙薑適量、老薑1塊(約15g)、青蔥3支(約25g)、紹興酒4大匙、白芝麻少許、香油一大匙
做法:
1把生抽、老油、冰糖、月桂葉、八角、甘草、草果、桂皮、沙薑、放入深鍋中,以中小火煮滾成「油雞水」。
2把雞腿近骨頭處用刀劃開後,放入煮滾的油雞水中煮15分鐘,再加入紹興酒後浸泡5-10分鐘。
3蔥白頭切絲,沾上香油、刷在煮好的雞腿上放涼,再把雞腿切塊。
4再撒上蔥花、以及切好的雞腿,最後再撒上白芝麻即完成「港式油雞」。


 


成品(一),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成品(二),切開肉好像有點煮過頭了但肉吃起來還是很嫩呢,很香哦(我沒有撒芝麻,剛好家裡的用完了)~



後記:其實這道菜對我來說比較麻煩的是買中藥材料上,所以建議你可以將材料寫好拿去附近的中藥店請老闆幫你捉,我大約一份不包括月桂葉才二十元呢~


月桂葉可以去頂好買就有了~


成品出來後老公覺得很好吃呢,我自已也認為還不錯只是時間上下次要再少一些,但做法真的很簡單又不用花很長的時間~


剩下的油雞水放涼後可將它放置冷藏還可用好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