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源起


 


《山楂樹之戀》最初是從網路上連載發跡,以女主角靜秋寫的回憶錄為基礎,再由作者艾米增添敘事完成。令人注目的焦點在書中對話完全原汁原味,加上艾米對男女情愛間令人揪心的言談生動的描寫,造就本書獨特的魅力。它不但感動了同樣走過七零年代的中年人,更讓八、九零年代的年輕人激動不已,在網路上熱烈推崇:「這絕對是史上最純淨的愛情故事!」


 


內容簡介


 


「你可能還沒有愛過,所以你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永遠的愛情。等你愛上誰了,你就知道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你寧可死,也不會對他出爾反爾的。」


平民地主後代、不敢期待人生的女孩靜秋,與軍區司令官兒子、充滿才情又英俊的老三,相遇在最需要、卻也最缺乏愛的文革時代。老三愛靜秋愛得癡狂,用盡一切方法從遠處呵護她、保護她、等待她;靜秋也對老三一見鍾情,他溫柔的呢喃在她心中滿溢,卻也令她身陷內心糾結的泥沼……


「妳如果要揭發我,我也認了。死在妳的手裡,我心甘情願。只求妳在我墳前插上一束山楂花,立個墓碑,上書:這裡埋葬著我愛過的人。」


當真愛與道德成了鋒利的雙面刃,當心中殷切的企盼失去了依歸,面對現實和情感的拉扯,這段初萌的愛芽又將何去何從?


你還相信真愛嗎?


這本書,寫給所有正在等待真愛的你,也寫給那些早已放棄真愛的你


你一定能在閱讀的途中找回愛情最純潔無暇的初衷,並在滿眶的淚水裡重拾相信愛情的勇氣。


 


後記:某天打開電視剛好看到一幕有個女生在病床旁哭泣反覆對著床上的病人說:「我是靜秋…我是靜秋…你醒醒啊…」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但那份傷心卻讓我停止轉台繼續看了下去,看到那裡其實是已經接近片尾了等看完劇終後就開始上網找這部片的資料。這是部由原文翻拍的電影後來還找到也有翻拍成電視劇可見它的內容是多受大家的喜愛及感動,這些天我就一直沉迷在山楂樹下的愛情。純愛的兩個人經歷的事不管是好是壞都讓我深深的感動著,想著這天底下那還有這般的純愛真是可貴呀…不知是老天忌妒還是怎樣最終還是讓相愛的兩人沒有美好的結局…唉!!只能說老天真是不公平,因為太愛這作品於是乎上網訂了原文書今天到貨看來又要一頭栽進這山楂樹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